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场领导带队赴安乡调研稻虾综合种养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22 17:1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大洲分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稻虾综合种养新思路、新方法,提升稻田综合种养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4月21日,场党委副书记、副场长李建彬带队赴安乡考察学习稻虾综合种养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安乡合创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刮家洲龙虾千亩示范片、御乡园家庭农场等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稻虾综合种养工作情况、综合种养关键技术和创新做法,咨询了一些技术难题,并与当地种养大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

据了解,近年来安乡县遵循“政策引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稳步推进”的方针,多举措推进土地整村流转,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探索“合作社+养殖户+服务”的综合种养抱团模式,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安乡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突破15万亩,亩均综合产值达5000多元。

此次调研学习,为逐步探索适合我场的稻虾养殖技术,提高农业产业综合效益,实现稻虾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