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场领导到分场专题调研“稻虾轮作”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5日,场党委书记、场长邵泽毅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大洲分场专题调研“稻虾轮作”产业发展工作。邵泽毅实地查看了大洲分场三个稻虾轮作种养基地,同分场负责人、种养户拉家常,算收支账,详细了解稻虾种养模式综合效益,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邵泽毅强调,当前发展“稻虾轮作”产业的优势已充分显现,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分场要对稻虾种养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在典型引路、示范引导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结合我场实际,逐步推广。二要切实强化技术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培训,通过传帮带、相互学,不断扩大种养成果。同时,分场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搞好种养技术服务。三要切实强化市场运作。要适时掌握龙虾市场的发展规律,分析市场形势,及时找准需要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着眼长远做好发展规划。

据了解,稻虾轮作是一种种、养结合的生态模式,在稻田中养殖小龙虾并种植一季水稻,从而实现水稻与小龙虾的互利共生,提高水土资源的利用率,促使稻虾优质高产,提高稻田种养效益。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