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场主要领导到乐兴分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6 17:3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场党委书记、场长邵泽毅到乐兴分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并与分场负责人进行座谈。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分场负责人关于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邵泽毅指出,近年来,乐兴分场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发展“稻+鳖”种养等产业,农业产业得到破题发展,走在全场前列,“稻+鳖”种养户每亩收入达到万元,收益非常可观,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在日常工作中,职工群众还存在“等靠要”思想,还习惯于“张口”和“伸手”,习惯于等一等、看一看,等总场安排,等别人做出经验,靠外部提供帮助,还没有形成从农户集群向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更没有形成从单一的种养业向延伸至农产品加工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尤其是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规模不大、覆盖面小、实力薄弱,达不到国家扶持标准。

邵泽毅强调,一要建立合作精神。分场要加大对农业经济合作组织的宣传力度,充分教育职工群众建立合作精神,培养职工群众关于合作方面的各项认识,加大力度增强职工群众的自主意识以及群体意识。二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分场要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改变“等靠要”——要政策、要条件、要经费、要资源的思想,积极引导能人志士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加速从单一农户向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增强抗风险的能力,带动职工群众整体增收致富。三要强化养殖监管。分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稻+鳖”、“稻+虾”等种养的监管,规范种养户种养行为,严禁改变耕地种粮的根本属性,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珍珠退养宣传工作和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总场部署落实工作任务,积极引导养殖户养殖转型发展,让养殖环境更生态。

邵书记还对乐兴分场的环境卫生、遵守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等工作作了要求。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