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乐兴分场鱼蛙共生养殖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3-07-19 15:0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乐兴分场 浏览次数:

盛夏七月,万象呈辉。7月12日上午,在乐兴分场11队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刘国政的养殖基地,两艘渔船在水面上来回穿梭,一只只硕大的牛蛙从网箱中被捞出。打包、过磅、装车、冷藏一气呵成。看着一框框牛蛙堆满卡车,刘国政的脸上笑开了花。

“鱼蛙共生养殖是在池塘水面上设置简易网箱,网箱内养殖牛蛙,水中养殖翘鱼苗、麻鲢、白鲢、鲫鱼等,形成鱼蛙共生的高效养殖模式。”刘国政说,“在分场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试验探索,牛蛙网箱孵苗、养殖终于见到了成果。明年还将优化养殖模式,把形成的经验无偿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养殖户,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据刘国政介绍,他此次试验示范水面有40亩,网箱养蛙面积为660平方米,产量3.52万斤,总投入16.6万元,蛙苗和成蛙销售额44.7万元,仅牛蛙一项净利润就达到了28.6万元,网箱每平方米纯收入达到433元。这意味着他的鱼蛙共生养殖试验是成功的,回报也是丰厚的。

2021年以来,乐兴分场扎实做好场党委确定的“三篇文章”中的产业篇,坚持试验示范先行,先后开展了“稻田+鳖”、池塘鱼蛙共生、池塘虾蛙轮作等养殖新模式、新技术的试验。尤其是“稻田+鳖”种养取得较好成效,逐步在分场推广。刘国政鱼蛙共生养殖试验取得阶段性成功为在分场示范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