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场卫健管理科: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卫生与健康管理科 浏览次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关注并预防结核病,3月20日,场卫健管理科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知识读本、现场义诊咨询、微信群转发、学校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传染源、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及具体的措施等方面向咨询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

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义诊50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