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技服务
2023年病虫情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6-12 16:4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柑桔6月份管理技术要点

当前柑桔正处于第二次生理落果期,果实膨大期、晚夏梢生长期。

管理要点:

一、控夏梢:6月上中旬有少量夏梢很正常影响小可忽略。如有大量夏梢抽出还会有落果的风险。可疏掉旺梢留弱梢。以梢控梢减少夏梢抽出。

二、营养管理(膨果肥):施肥时间:6月中旬左右可以施稳果肥。土壤好的果园建议撒肥;土壤板结,缺乏有机质的果园建议埋肥。撒肥可用:有机无机复混肥;埋肥可用:有机肥+平衡硫酸钾复合肥。另外,加强叶面补充营养。树势弱,膨果慢的果树可叶面补充氨基酸。果皮粗厚的,可喷胺鲜酯+氨基酸+中微量元素。

三、病虫害防治:6月是柑桔防治锈壁虱、白癫病、溃疡病关键阶段。如果防治不好容易爆发。夏梢也是蚜虫、潜叶蛾、蛾类幼虫为害高发期。同时防治红蜘蛛、炭疽病、沙皮病、青苔等。

四、防治时间:6月15日左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