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乐兴分场:党员群众齐上阵 清沟畅渠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13 11:1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乐兴分场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耕备耕正当时。连日来,乐兴分场以党组织为引领,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行动,合力清理疏通乐兴一队灌溉沟渠,让灌溉水畅流田畴沃野,为今年农业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据乐兴分场负责人介绍,乐兴分场沟渠经过较长时间的水毁,部分沟渠内堆积了淤泥,杂草丛生,导致水流不畅,灌溉效能下降,影响春耕备耕。今年一月以来,乐兴分场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春耕备耕水利沟渠畅通情况要求水利沟渠不畅的队发充分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投工投劳清沟行动,确保今年春耕农田灌溉用水需求。

    “乐兴分场党支组织我们开展打毛渠工作,实际上是为我们队上的利益着想,水渠疏通了,种粮就有保障了。”乐兴一队队长宋文贵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乐兴分场共发动党员群众投工投劳 30 人次,疏通沟渠2800米,辐射灌溉农田700余亩。清理沟渠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乐兴分场加强长效管护,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及时对沟渠进行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有效改善沟渠淤堵现象,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