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场内动态
我场组织开展农业无人飞机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2 16:2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8日,我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极飞”鼎城授权服务站开展农业无人飞机操作技能培训,推进农业无人飞机应用,提高专业防治水平。场科研管理科、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种业科学研究所等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教学与线下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重点讲授了飞机器(RTK)打点操作、航线规划、农业无人飞机操作原理、农业无人飞机使用与维护、农药和化肥减量控制喷洒应用技术及相关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实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次性通过了理论及实操考试,并获相应资格证书。

近年来,我场农业无人飞机作业链不断延伸,不仅从单一粮食植保作业扩展至作物施肥、播种等环节,而且逐步应用于渔业、畜牧等产业,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受到了职工群众的青睐,为推进我场智慧农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装备支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