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8 08:2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民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广大居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我国缅怀亲人、追忆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祭祀氛围,树立文明、绿色、简约的祭祀新风尚,现向全场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

崇尚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传统的焚烧纸钱、点香烛、燃放烟花鞭炮等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倡导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要做好表率,带头移风易俗,以身作则,争做文明新风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新风尚。

二、节俭祭祀

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弘扬孝老敬亲、勤俭节约等优秀传统文化,提倡多给在世老人亲情关爱,不搞铺张浪费、违法违规私建活人墓、硬化大墓、住宅式墓地等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不良行为,以节俭庄重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平安祭祀

清明期间,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避免交通拥堵和发生安全事故。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烧坟头草,做到安全祭祀,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让我们共同携手行动起来,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殡葬的先行者、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将点滴思念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贺家山建设,共度一个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生态的清明节,让清明更加清新和文明!

 

                        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