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业科研 > 科研成果
2016-2018年度全国农林牧渔丰收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3-05 15:08 作者:郭文高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场种科所 浏览次数:


 

 201912月,由李智谋、宋武、谭旭生等主持完成的《籼型三系不育系贺50A及其系列杂交水稻组合的选育与推广应用》获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

贺优系列组合表现出株叶型好、高产稳产、生育期适宜、抗病性较强、耐肥抗倒等特点。我场以科技创新产品为依托,采用“科研单位种子企业农技推广部门”三位一体的推广模式,采取展示观摩、多点示范、科技下乡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使新品种新技术得到了迅速推广。

贺优系列组合的选育与推广应用,促进了我省及周边省份中晚稻的生产。通过品种及配套技术的推广应用,在南方稻区累计推广种植1466.56万亩,新增经济效益73089.19万元,推广应用效果好。

50A是我场自主选育的早籼三系不育系稻品种,于20063月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贺优一号是我场与怀化市农科所合作育成的中籼迟熟组合,20115月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贺优328是我场与湖南恒德种业合作育成的晚籼迟熟组合,20135月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贺优50是我场自主选育的晚籼迟熟组合,20156月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贺优691是我场与湖南六三种业有限公司合作育成的中稻中熟组合,20166月通过湖南省品种审定。


打印 【纠错】 关闭